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

2018-02-2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2月24日, 平桥区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总结回顾2017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表彰先进,提振士气,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区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舒福初、张清波、周伸基等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李灵敏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区政法干警、信访工作者和广大基层综治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李灵敏指出,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年来,全区信访秩序明显好转,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等重要节点的安全工作,十九大期间我们受到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年底又被省联席办表彰。

  一要深入贯彻领会新精神。政法信访部门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党对政法信访工作的领导,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科学研判新形势。我们必须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挑战,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推动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三要准确把握新任务。一方面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工作,另一方面要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政法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李灵敏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持之以恒的劲头抓好政法信访工作。

  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统筹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提高预警和处置能力。

  全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一要服务好“三大攻坚”,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二要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企业和公民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市场主体活动创造良好环境;三要保障好项目建设,找准结合点、切入口、突破口,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办影响项目建设、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净化发展环境,全力保障好项目建设。

  全力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责任,对于不排查、不接访、不化解、不处理、不稳控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追责,确保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全力深化平安平桥建设。做好今年的平安建设工作,必须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着力在提升“两率”上下功夫。一要抓打击、二要抓整治、三要抓防范、四要抓基础、五要抓宣传。

  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重拳出击,铁拳打击,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凡黑必扫、凡恶必除、凡乱必治,做到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扫痞,无痞治乱,坚决把平桥黑、恶、霸、痞势力打下去,给全区86万人民一个安全安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全力推进法治平桥建设。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李灵敏强调,保持定力、忠诚履责,切实加强政法信访队伍建设。

  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区政法信访部门要紧紧围绕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把纪律作风建设挺在前面。要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对干警的管理监督,做到严在经常、管在平时。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重点整治特权思想、衙门作风等顽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查处政法干警违法违纪行为,推进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要把业务能力建设作为支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种本领”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活动,提升政法干警、综治信访干部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有效解决能力不足、本领不够问题,逐步实现由知识型向能力型转变,由经验型向素质型转变。

  要把强化保障作为后盾。今后工作中,区委、区政府将给予政法信访工作更大的支持,在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做到既严管又厚爱,既用兵又养兵,努力为广大政法干警、综治信访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向区委书记李灵敏递交了平安建设责任目标保证书和信访工作责任目标保证书。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祖兴宣读了2017年度平安建设完成优秀乡镇、优秀单位等表彰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伸基作了政法工作报告。区政府党组成员胡善明作了信访工作报告。

  平桥公安分局、平桥办事处、区工信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司法所长、派出所长、群工站站长,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