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18-02-14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2月12日,平桥区领导干部大会在区会展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成绩,展望未来,庆祝新春来临,安排来年重点工作。

  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严家安、黄如福、舒福初、张清波、周伸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李灵敏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驻地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企业家朋友以及关心支持平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愿。

  李灵敏指出,2017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00亿大关,达到307.3亿元,总量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160.4亿元、增长18.4%,增速全市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首次突破7亿元大关,达到7.1亿元,总量全市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106.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70元,增长10.3%,增速全市第一。出山店水库顺利完成年度计划,明港机场即将通航,息邢、许信、明鸡高速和国道107、312改线等重大项目,均按时间节点推进。出台了招商引资30条政策、企业服务110工作细则等一系列政策,引入了总投资30亿元的恒信汽车轮毂和总投资6亿元的荣升孵化园等大项目。

  这一年,我们的发展支撑越来越强。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立了产业、创新、开放、市场、基础设施、文化传承、城乡一体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九大体系,谋划未来五年的重大项目作支撑,平桥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

  这一年,我们的城乡面貌越来越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机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62天,淮河、浉河过境水质全部达标。淮河河砂私挖乱采得到有效遏制,沿淮12个乡镇206公里53处采砂场全部关停。造林绿化稳步推进,完成营造林面积4万亩,以及11条重点道路两侧191公里的绿化。

  这一年,我们的民生保障越来越好。坚持把民之所盼变为政之所为,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的78%。全区8个贫困村、3781人实现稳定脱贫,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200人,建成保障性住房108套,改造农村危房659户。区一小分校建成投用,高中招飞工作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县区第一名,职业教育培训各类技能人才1.5万人。文化惠民活动突破1000场次,城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持续推进,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李灵敏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有效防范社会风险,确保大局和谐稳定。打好脱贫攻坚战,完成12个贫困村退出、6000人贫困人口脱贫、43户177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开展造林绿化,改善生态环境。

  要推进“九大体系”建设。坚持把项目作为重要支撑,推进“九大体系”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当前,我们共谋划未来五年共346个项目,总投资1768.2亿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各类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要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做强主导产业,以舜宇光学为引领,推进光电产业园建设,打造50亿级光电产业集群。以信钢公司为龙头,推进钢铁产业提质转型、扩容升级,承接安钢280万吨产能转移,推进恒信汽车新材料项目建设,完善钢铁产业链条。支持传统产业发展,帮助百威英博、鸡公山酒业、天意节能等企业提品质、创品牌。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新时代物流园、万邦冷链物流园、明港航空物流港、长台关“信菜南运”绿色农产品商贸物流基地。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制定全区旅游总体规划,精心谋划旅游产业发展。

  要加强平台建设。利用好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加快平桥、明港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承载能力,力争将明港集聚区建成全市首家二星级产业集聚区。

  要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构建现代开放体系,不断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的环节、时限和费用。

  要做好城市“双修”。全面做好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篇文章,着力推进总投资226.7亿元的16个城市“双修”项目,不断提升城区品位。按照“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原则,做好城区绿化、美化;做好基础设施修补、公共服务设施修补工作,逐步打通幸福路、团结路等“卡脖路”“断头路”,大力推进公共实训基地二期、中山学校、妇幼保健院等项目。

  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分步实施包括农村垃圾处理、县乡村道路修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农村文化服务中心等9大类10余种总投资7.5亿元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打造一支“为人正、办事公、理财清、思路准、成效好”的基层干部队伍,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职教攻坚工程,让城乡群众实现更好的就业、更高的收入。推进保障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住房需求。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改扩建5所寄宿制学校、建设6所移民小学,在10个乡镇建设教师周转房。发展民办教育,力争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年内挂牌招生。大力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完善提升村卫生室软硬件设施。


  李灵敏要求,新春佳节来临,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矩,过一个干净、清爽、廉洁的新年。

  提高站位,始终对党忠诚。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大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以身试纪、以身试法,触碰“红线”。

  严于律己,当好廉洁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在行动上当好表率,不断增强警惕性和敏锐性。时刻用对人真诚、工作真干、对己真严的标准要求自己。

  全区各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职等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