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2017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8-01-25 来源:微信“平桥微宣”

   

   1月23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汇报,总结和评议2017年度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推动全区基层党建质量水平全面提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志宏到会指导。徐晓、杨祖兴、郑春、黄如福、张清波出席会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23个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发言述职,区直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李灵敏、徐晓、黄如福分别对各位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委(党工委)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志宏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平桥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有力度,工作推进有成效,基础保障有提升,各基层党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梁志宏强调,部分乡镇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保障力度上还需继续加强。乡镇主职要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梳理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项抓好落实。

   
   区委书记李灵敏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进行了强调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握新时代党建的脉搏。聚焦抓、精准抓、纵深抓,特别是把我们基层党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二要强基固本,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着力突出政治建设。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有政治引领力、组织号召力、充满战斗力的坚强堡垒;要强化基础保障。要严格主体责任。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分解责任,实行痕迹化管理;要持续加强保障。区财政将按照2016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2倍的标准兑现村干部报酬,同时,村级办公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同步上调;要加强阵地建设。各乡镇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对村部进行改造提升,改善基层村部环境。
同时,要抓住外出成功人士集中返乡的大好时机,用真情引导他们支援家乡建设。

    三要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一是抓基层党务队伍。没有党建就没有队伍,没有精神,没有方向,只有队伍扎实了,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前提才能得到保证;二是抓村级干部队伍。靠教育,靠培训,靠制度,把现有的人员用好;三是抓党员先锋队伍。注重“三个培养”,把产业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产业带头人,把党员产业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四是着力破解难点难题。

   
   李灵敏要求,下一步,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抓好四件事,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执行好各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化净化党风政风,用制度化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要补充新的血液,加强现有队伍的教育和培训,培养一批懂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坚强基层干部队伍。同时,乡镇主职要加强学习,用头脑风暴去融合支书村长,提升基层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水平。三是要帮助基层干部理清发展思路。要做好“美丽乡村”战略,抓投入,抓产业,抓管理,解决农村道路、安全饮水、文化广场、人居环境等突出问题。四是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各乡镇要抓住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工作机遇,用好上级政策和扶持资金,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

    李灵敏最后强调,各乡镇要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抓牢主体责任,提升工作能力,扣紧工作链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逐条解决,在发展中,在推进工作的进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拔高思想境界,提高工作能力。要通过努力,让我们平桥的产业筋骨壮起来,城乡面貌靓起来,民生福祉厚起来,改革开放快起来,党的建设强起来。(区委宣传部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