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8-01-24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月21日,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倪天成、熊保良等领导参加学习。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祖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如福领学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领学了理论文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区四大家有关领导同志在会议上进行了研讨发言(书面)。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是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结合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李灵敏要求:

  一要讲政治,坚决维护核心。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增强经常看齐的清醒、主动看齐的自觉、坚定看齐的担当、善于看齐的能力。要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勤学习,持续增长本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创新之基,作为胜任本职工作的前提,作为经受各种考验的底气,一刻不停地学习新知、增强本领。要勤于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平桥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通起来,真正转化为我们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加快发展的可行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才干。要勤于知识更新。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侧重的学习经济知识、市场知识、法律知识、管理知识、政策知识等,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要勤于实践锻炼。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向群众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能力,掌握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工作方法,弘扬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优良作风,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三要敢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对区委、区政府定下来的事情,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加以推进。要强力抓好工作落实,加强政策配套,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察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情。

  四要扬正气,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要带头增强阵地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和主导权,着力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转变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身体力行,以上率下。

  李灵敏强调,大家要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自觉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标看齐,深入开展学习,深入查找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切实把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为全区作出示范。(区委宣传部  王清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