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耿文清到平桥区考察调研

2018-01-23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月21日,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长耿文清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桥区考察调研。

  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祖兴,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等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在平桥实训基地,耿文清、乔新江一行走进泰蓝仿真科技等公司,看企业、进车间,现场参观企业培训情况,亲身感受高科技培训的模拟操作,并与有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区就业扶贫举措、技能人才培训、科技人才助力就业脱贫攻坚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
 

  去年来,平桥区认真落实职教扶贫政策,全区职业学校在校生中的131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发放免学费资金284.735万元,发放助学金198.5万元。在乡村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1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2人。依托平桥公共实训基地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5万人次。实现全区所有村级(社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全覆盖。

  耿文清对平桥区在增加农民工就业、劳务输出、职业教育等工作上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平桥区创新职业教育新模式表示赞赏。指出,平桥区的职业教育知名度高,成效显著,做到了覆盖面广、平台建设扎实,实现了村级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的覆盖,希望今后在转移就业、职教脱贫上取得更好成绩。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美丽乡村”郝堂村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耿文清、乔新江边走边看,来到白桦文学馆、村委支部进行参观, 与村民交谈;走进村民改建房、商店街铺,与游客交谈;走进创作工作室、服务场馆,与志愿者交谈。了解旅游产业发展、金融创新做法和村庄建设管理、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耿文清对郝堂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推广垃圾分类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郝堂作为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不提倡大拆大建的基础上进行民房改造是一大亮点,环保的方式来建设美丽村庄,有效保护了生态的自然。这里乡风民俗质朴、文化底蕴深厚,随着产业和旅游的发展,郝堂建设的越来越好。
 

  同时也希望郝堂大力发展经济实体,经营有特色的农副产品,扩大经济来源实现增产增收,实现更多更好的民生保障。(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