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18-01-12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月10日,五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省市改革考评工作,研究谋划2018年改革思路。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徐晓、倪天成、熊保良、杨祖兴、郑春、张清波等在家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关于党的组织建设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李灵敏指出,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有序实施。区委组织部门在“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的实施上,措施新、覆盖面广,取得了好成效。结合当前全区整体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要做好培训引导。对村两委班子尤其是做一名合格的村支部书记,就要认真做到“为人正、办事公、理财清。”从自身做起,正直做人、办事公允、账目清晰,切实做好村级事务,造福一方百姓。对于优秀的村支部书记来说,要做到“思路准、成效好”,切实做好三个层面。一是加大投入,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与村里成功人士多沟通多联系,调动起致富能人的干事热情,鼓励他们回村创业、回村投资、回村任职,引导和带动群众,办实事促发展。加大对道路、饮水、电力、学校、卫生室、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投入,让孩子坐进明亮教室、群众喝上干净水、村庄披上新绿,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二是搞好产业,村支两委要有明确的发展思路,根据村情谋划好的路子,以特色的种植、养殖产业,大户示范带动,引导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加强管理,要在文化建设、乡风文明上做好引导,把学校和村部建成两大文化阵地。学校要结合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建好校园文化;村部要文化上墙,把新时期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出来,通过建设文化广场,开展送戏下乡、电影下乡,评选好婆婆、好媳妇等活动,浓厚乡村文化氛围,树立乡村道德楷模,让老百姓从物质到精神都丰富起来,形成健康向上的村风村貌。要严管厚爱纪委、组织部要统筹结合,对村基层领导干部做到严要求,组织纪律上不踩红线,不触底线;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各级媒体的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统战部门要加大对非公组织进行凝聚人心的教育。引导村委要时刻关心关注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

  要督导督查。组织部门要下村一级,树先进、树典型,每年评选几个优秀村支书,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通过督查督导发现好的先进、好的人物,弘扬正能量,培养好的骨干力量,好的接班人。

  要强化投入。美丽村庄建设是个大概念,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投入,牵头做好统筹。要调动村委一班人的积极性,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打开思路,多找路子,让更多人成功人士关心家乡发展、支持村里建设。


  李灵敏指出,关于文化体制改革,在体制建设、队伍管理、文化市场等方面推进改革落实,得到有序发展。媒体宣传要好中更优,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深度融合要做得更好,作为新媒体“平桥微宣”在政治性、新闻性、时效性上做得较好,要进一步统筹好报纸、网站、广电等,更好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和功效。基层文化阵地要打造更强,既要建好文化墙、文化广场等硬件,也要做好文化三下乡等活动,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重要载体平台建设要有突破,城阳城、震雷山、天目山、郝堂等建设要更好破题;城区中山铺的建设要着眼未来,高水平、高标准打造成悠闲生活的示范;出山店水库周边要提前着眼未来发展,做好生态旅游大文章。经费投入要有保障,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的建设要大力支持,要根据实际情况、实际需要加大投入和建设。
 
  李灵敏强调,关于人社局和卫计委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人社、卫计部门是大民生、大窗口,改革任务重在民生热点,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政策宣传要到位,把城市居民医保、新农合等法规政策在卫生室、村部等公共场所张贴上墙,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对报销程序、报销细则清楚明白,让贫困户懂得知晓;人员设备要投入到位,区乡医院要研究协调发展,合理分流,缓解区医院资源紧张现状。做好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的卫生室建设,所有村卫生室在人员和设备上强化力量。要加强管理,在药品摆放、功能室分开、卫生保洁等方面更加规范,提高服务质量。医护人员的关怀要到位,一方面要加强教育,所有的医护工作者都要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规规矩矩,保持受人尊敬的行业风范。另一方面要加强保护措施,与公安等部门联系,完善风险化解机制;同时调动医护人员工作积极性,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基层要到位,主管部门领导要深入每一个基层单位,倾听基层声音,重视来自基层的诉求、困难,有针对性的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提升效果。
 
  就年终深改考评工作以及2018年改革任务谋划,李灵敏强调:
 
  认真做好年终考评。一要高度重视。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年底将对各县区开展年终考评,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开展好迎接市年度考评工作。二要走在前列。各单位要及时与市直对口单位对接,及时上报改革任务完成情况、亮点工作、经验做法,力争各项工作都排在全市前列。三要展示特色。各单位必须实事求是,真正把本领域、本部门的改革特色、改革亮点、改革成效展现出来,深度挖掘改革经验,争当先进、力创一流。四要做好区里考评。
 
  全面总结今年改革经验。一要全面盘点改革任务。各单位要对照《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和市定47项重点改革考评项目,认真盘点,逐项逐条查漏补缺。二要全面总结改革成效。各单位要把我区改革推进过程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出来,把各领域改革特色和亮点总结出来,把改革取得的成绩总结出来,力争形成一批可圈可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三要全面查摆改革差距。总结回顾一年工作,既要谈成绩,更要直面问题;既要谈经验,更要查找不足。
 
  精心谋划明年改革任务。在总体把握上,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每一项改革在平桥全面落地。在重点内容上,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农村改革试验、投融资体制改革、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领域推进改革,形成配套体系,实现系统集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十四次、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传达了全市2017年度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张清波汇报了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汇报了党的组织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听取了区人社局、卫计委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讨论审议了《平桥区群团改革总体方案》《平桥区总工会改革方案》《共青团平桥区委改革方案》《平桥区妇联改革方案》。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10个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