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绿化廊道美化村庄 让群众生活的环境更加舒心

2018-01-1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2月31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甘岸办事处、平昌关镇调研指导廊道绿化建设和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区领导徐晓、郑春、黄家新、徐金峰、李俊友、李绍君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沿着107线、甘平路、环库路,李灵敏一路走一路看,看村庄环境、看移民点建设,看道路施工、看沿线绿化,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指导要求。

  李灵敏指出,我区广大乡村生态是好的、资源是丰富的,但突出问题是环境差、垃圾多,需要大力气整治和改变,这也是群众的热切期盼。绿化工作要与农村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各乡镇要加快乡村道路、集镇、村庄绿化美化的步伐,全力做好垃圾清理、道路扬尘、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保护好村庄水源水池,房前屋后多植树种绿,清理好垃圾杂物,同时还要加大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宣传、让村民养成清洁意识和文明意识。让广大乡村通过环境治理美起来、靓起来,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李灵敏强调,107线、环库路等主要道路的廊道绿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充分重视起来,利用当前有利的契机和时机,加快推进。廊道绿化带要高标准打造,宽度严格按照50米标准,对树种、大小、胸径等都要细致要求,分层植入,确保成活率,做好常态化管理。环库路作为未来的旅游路,从现在起就要高标准打造,从路肩到边沟,从硬化到绿化。区交通部门要抓紧做好路肩的拓宽,行道树的栽种,排水系统的完善。同时还要禁止路两侧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

  在出山店水库防护工程建设现场,李灵敏听取了施工方进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作为水库的配属设施,防护工程务必要抓紧推进,不能影响别的施工进度,更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同时,各工程指挥部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阳光透明,在招标、建设、监理中做到客观公正、公开透明。

  李灵敏强调,各项工作要前后联系、协调推进,做到干今天的活想明天的事。一是在时间节点上,通过全局统筹、做到胸中有数,排出更合理、更高效的时间节点,加速工程推进;二是在绿化和附属设施方面,多考虑周边乡村的实际,多为群众的发展着想,怎样更有利于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三是要做到对全区河道桥梁上下游两公里范围,清理垃圾、平整河床,让河道恢复原生态,为下一步淮河治理做好准备,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好基础。

  李灵敏一行还深入到平昌、长台检查指导了部分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宣传部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