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刘敏:敬业奉献 遍植桃李

2024-02-29 来源:明港镇 作者:易国红 陈露

        刘敏,女,1983年,中共党员。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她深耕在教学一线。自参加工作以来,她用心教育,爱护学生,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待教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和使命。

 

 

履职尽责  潜心耕耘

 

 

 

        作为一名一线语文老师,她注重研究语文课改的新情景、新问题、新经验,注重探索语文课改新路子、新方法,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成绩突出。无数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她在认真钻研教材;无数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后进学生,她冒着严寒酷暑去家访;无数个节假日,她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钻研教材。任教以来,所教班级的语文成绩每个学期都在年级名列前茅,羸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钻研教学  精进不休

 

 

        在繁忙的教学生活下,她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她的多篇文章获得市、区比赛一、二等奖,作品文章《梦想》荣获省一等奖,刊登在《河南日报》上并正式出版发行。2005年荣获市演讲比赛一等奖。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她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却是累累硕果。2006年,她制作的课件《周庄水韵》在河南省第二届信息技术教学与其他学科课程整合评比中荣获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演讲比赛连续十年左右获得区一、二等奖。2021年参加信阳市素质教育优秀成果展示活动,荣获市一等奖,个人荣获“十佳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怀爱生之心  树师者之行


        鲁迅曾说过:“教育是根植于爱的”。在她的眼里,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疫情期间,原本在家上网课的一名留守学生与家人发生矛盾,出现极端行为,停留在7楼楼顶数个小时,刘敏虽感染新冠、身体虚弱,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顶着寒风劝说孩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爱和真心打动了这名学生,将其从生死边缘拉回。二十四年来,刘敏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把2个孩子交给老人托管。在爱的天平上,她把自己大部分的时间、精力给了学生,默默地把青春奉献给了三尺讲台。


潜心耕耘

甘于奉献

平凡的岗位

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致敬道德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