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让温度的人生更美好

2019-04-25 来源:区一小 作者:夏 岩

  曾几何时,倒在马路上的老人无人敢扶,高铁上霸座的高材生理直气壮,救死扶伤的医生却招来病患一顿拳脚。当这些新闻见诸于报端,看后的人们想必心中都有凉凉之感。这个社会怎么了?世界上的好人难道只留在了童话世界中吗?这个冷漠如冰的环境真的是我们需要的吗?


  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隔断了我们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忙忙碌碌的生活吞没了家庭之间的天伦之乐,通讯便捷的手机代替了好友彼此间的谈天说地。我们开始更习惯于关注自我的感受,却忽略了别人的体验。没有温度的彼此是陌生的,没有温度的交流是徒劳的,没有温度的社会是可怕的。


  温度是什么?它是一种美德,心系你我,关心他人,让人们相互之间更友善。它是一种责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枝一叶总关情,政府更亲民,爱民。它是一种情怀,行医以德为本,从教以道为先,做人以品为重。

 

  爱因斯坦曾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当雷锋精神再次唱响社会的主旋律,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学会温暖自己,温暖他人,温暖社会?信阳文明二十条指明了我们温暖道路的方向。温度是弯腰拾起的一片纸屑,温度是斑马线前的一次礼让,温度是游玩过后留下的一方绿水青山,温度是陌生人之间一声亲切的问候,温度是放下手机后彼此间的一种倾听......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己做起,从小事入手。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信阳文明二十条。让我们用温度扫除社会阴霾,使社会充满阳光,因为有温度的人生才会更美好。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