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西河小记

2019-03-20 来源:区一小 作者:夏岩

 

  阳光明媚,微风不燥,满树繁花,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赶上周末的闲暇时光,带着家人来到西河岸边,投入春天的怀抱,寻找春天的故事。


  午饭后,坐在农家小院,享受“几只黄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美好。儿子却被潺潺的流水声所吸引,于是领着他来到河边。儿子用心爱的水枪吸水,飙水,玩的不亦乐乎。我笑眯眯地看着他沉浸在这简单的快乐中。这时过来三个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叽叽喳喳的从我面前跑过,欢乐的笑声不绝于耳,想来孩子大体都相同,快乐来的如此容易。突然,笑声戛然而止,三个孩子在不远处停住,对着河里指指点点,然后一个孩子跑开了,回来的时候手中多了根竹棍。这个孩子拿着竹棍开始用力拍打水面,好像是在打捞某种东西。努力了半天,却因为竹棍不够长而一无所获。

 

  他们并没有想放弃的念头。他们迅速地围成一个圈,像是在商量着办法,半分钟过去了,一分钟过去了,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应该是达成了某项共识。只见其中一个孩子抱住另一个孩子的腰,另一个孩子再拉住第三个孩子的手,他们身体倾斜,离水面最近的孩子用手中的竹棍往水里猛刺。这三个熊孩子怎么能做如此危险的事情,出于职业的本能,我急忙起身,准备去好好教育教育熊孩子们。当来到他们身边,他们已经举起了竹棍,竹棍的顶端挂着一只可乐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居然有些晃眼。准备脱口而出的说词这时却梗住了我的咽喉。三个孩子看着我,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放下竹棍,嘻嘻哈哈的又向远处跑去。留下一时语塞的我。

 

  矗立半晌,我叫来儿子,对他说:“今天爸爸带你做个有趣的游戏,我们一起在岸边拾瓶子,看谁拾的又快又多。”儿子兴奋地拍手称好。于是大手拉小手,向三个孩子跑去的方向走去。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