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我家的新鲜事

2018-05-22 来源:平桥区实验小学六(11)班 作者:李锦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段时间,我的英语水平一直停滞不前,学习起来很困难,而一直不太关心我学习的妈妈,打听来了一套学习方法:背《英语单词书》。妈妈把这个计划告诉我的时候,我非常抵触,软硬不吃,直到有一次妈妈给我提出的一个条件“我跟你一起背”,我便不再抵触了,我们决定比谁先会背。要知道,妈妈已经快40岁了,记忆大不如我,却要跟我一起比背绕口的英语,真是一大新鲜事。

  学习开始了,第一天,妈妈可认真了:她左手拿着书,右手拿着笔,腿上还放着一本英汉大辞典,旁边放着手机,时不时翻看词典,拿着笔勾勾画画,做些标注,嘴里一遍遍地念着课文,听着手机里的原声,有不对的音及时改正,每背出一句来都舒心地喘一口长气,那严肃、认真的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

  当然我也不甘示弱。我每天一遍遍听着手机里的原声,一遍遍跟读、回顾,晚上让妈妈给我听写,还逐字逐句地检查改错,连一个标点也不放过。

  到了周末,由爸爸当“裁判”,我俩真正的较量开始了:先是妈妈背诵1—6单元的英语单词,她吐字清楚的一口气把单词全都背完了。轮到我时,我非常紧张,因为战胜一丝不苟的妈妈十分困难,也许是心理作用,我背错了一个单词,败在了妈妈手下。

  我没有因为妈妈战胜我而颓丧了斗志,而是以她为榜样更加努力,妈妈与我有一定的年龄差,但是她的精神很可贵,向我说明了——只要努力做一件事情,总会成功。
   
   (指导老师:王保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