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窗外

2018-04-12 来源:平桥区政法委 作者:夏平


  我因工作原因,到郑州出差,住在离市区很远的一个郊区小旅店。由于旅途劳顿,再加上这几天赶稿熬夜,晚上躺在床上看电视,还未到天气预报,便进入梦乡。

  不知睡了多长时间,我被一阵欢呼雀跃声吵醒,时间已是早晨八点多。嘈杂声从窗外传入,推窗一看:原来后面是一家幼儿园,正是家长送孩子上学的时间,小孩的哭叫声、家长的道别声、老师的安慰声连成一片,没有此起彼伏,只有直直地喧嚣。

  一般人肯定会不堪其扰,心烦意乱,或关上窗子,或逃出房间。但我却例外,有一种听到天籁之音、看到海市蜃楼的欢喜,有一种拔到头筹、中了大奖的畅快。我站在窗前睡意全无,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摄下孩子的天真烂漫、老师的纯真可爱。不大会,一个小阿姨发现了,她走到我的窗前,一脸认真地提醒我,不要拍照,那样会吓着孩子。可能是我的形象有些负面,她用涉世未深眼光不停在我脸上扫瞄,想从我身上找到不怀好意的蛛丝马迹,鉴别出我是好人歹人。我知道怎样打消小姑娘的疑虑,伸手盲目地指下,说我是萌头的爷爷。小姑娘笑了,说不好意思,转身跑开。

  我确实是萌头的爷爷,这会他也应该到幼儿园了,只不过在几百里之外。小萌头是我的最爱,喜欢孩子也是因为他的原故。我索性搬个凳子在窗前坐下,任冷风扑面,欣赏着祖国花朵的绚丽和娇艳。

  幼儿园大概有二十多个孩子,有六七个小阿姨进进出出,可能是早餐时间,小阿姨开始整顿队伍,将四散在园中玩耍的小朋友往一起拢,大部分孩子服从指挥,自觉地排成长队。但也有几个小孩不听召唤,四处奔跑,嬉戏打闹,小阿姨老鹰捉小鸡般将他们一一擒回。有一个小姑娘可能是被后面的男孩扯了辨子,哇地哭了,队伍散了形。小阿姨将小男孩拉到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训斥一番,小男孩好像知了错,低个头不住地扣自己指头。女孩止住了哭声,得意地望着小男孩。大部分孩子受到了教育,队伍又重新建起,一二三四地报着数,缓缓向餐厅进发。

  我正处在忘我状态,门被推开,进来两个公安,一人让我站着不动,一人让我出示身份证,搞得好像我犯了啥错。公安看了我的身份证,又问了一些情况后笑了,说:“幼儿园报的警,说你情况可疑,园里根本没有叫萌头的孩子。”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