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岁月无声,花开依旧

2018-04-11 来源:平桥区二小 作者:张梅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浉河之畔杨柳堆烟,依依袅袅;迎春纳金,梅枝溢香,一树的玉兰尽展芳华。田野里,青草铺绿,各种各样的野花,简单明丽,散落在青草中,真是一幅大自然的水彩画!阳光明媚的空闲,或是细雨飘洒的周末,我时常漫步欣赏,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远离尘嚣繁华,体味一份宁静与淡雅,慰藉那颗赤子之心,更加坚定有力地前行。

  大自然的花草树木,遵循着自己的生长规律,花开花谢,叶生叶落,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文明的人类,在世俗的红尘起伏中,却常常难以坚定初心,没有勇气去好好说话,认真做事,坚持选择。

  面对母亲琐碎的关心,你明明内心感到一丝温暖,口中却说出:“别说了,我都知道!”,原本你可以说:“妈,你的话我放在心上了,您放心。”面对醉酒晚归的爱人,你原本是满满的等待和担心,回来却是一句:“老是这个样子,以后别回来了!”,原本前一秒你很想说:“少喝点酒早点回来好吗?我一直在为你担心。”面对降温没有加衣服的孩子,其实你心里关心,但为了让他长记性,你说:“这么大了,还不知道冷暖,还不快去穿衣服,着凉了没人管你!”,原本你是想说:“天气降温了,快去加件衣服,别着凉了!”

  我们内心深处关爱在乎着我们的亲朋好友,为什么不能说出从心出发的话?告诉他,我在担心你;好好说,也许你该做点改变;别掩饰,孩子,我为你的表现感到骄傲!你不知道,其实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渴望着关爱。坚持这样从心而来的话语,你会看到更多的美好!

  在公交车上,看见孕妇老人,你很想让座,可是你难为情担心别人说自己做作;马路上边上,你看见盲道上有石子垃圾,你想捡起来,但旁边的朋友说你装,与你何干?领导安排一些事情,你想认真对待,同事说,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应付应付就行了;和朋友吵架,你想认错和好,却拉不下面子……每当这个时候,你是怎么做的呢?告诉你,别担心,别害怕,勇敢地去做,只要你心里认为应该这样做。微笑着说:“老人家你坐这里吧,我一会儿就下了。”大方地捡起地上的东西扔进垃圾桶,不必言语;微微一笑,默默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告诉你的朋友,对不起,我很在意我们的关系。

  大学毕业后,是高校深造还是开始工作?选择工作时,是看工资还是看兴趣?面对婚恋时,是相信感觉还是屈服现实?教育孩子时,是随波逐流还是好好规划?面对不义之财,是无所顾忌收入囊中,还是另谋财路取之有道?我们站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曾犹豫徘徊!其实,人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那一个当下,你是怎么想的,真诚地去面对,如果得偿所愿是一种幸运,如果折戟沉沙,是一种成长,最终我们都会越来越好。但如果没有面对真实的内心,不成,你会抱怨,成了,你会遗憾。初心,更多时候是内心的真诚,听从来自内心的声音,获得的是一种自在与坦然,更加接近幸福。

  “人之初,性本善。”我更愿意将它理解为,每个人的内心最初都是渴望真诚、友善,向往美好的,一些经历和环境有时让我们避开甚至有意隐藏起来,因为我们害怕被伤害!

  爱因斯坦说:“真、善、美这些理想曾指引我的道路,并不断给我勇气,以欣然面对人生!”所以,别害怕,坚持内心最初的友善、真诚与感动,也许会有伤害,可能也有委屈,(不坚持,也会有其他的痛苦和烦恼,人生常态。)但你可以很安心,可以开朗地笑,可以大方地说话,慢慢地好运会靠近你,美好与幸福会来敲门!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时节流转,岁月无声,但我知道,花开依旧!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