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不要人夸好颜色 只留清气满乾坤

2018-01-26 来源:信阳市二高 作者:林守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清晨,当我打开房门,外面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我顶风冒雪来到学校。

  校园里有一株蜡梅树,虬曲的枝干,繁密的枝桠,枝杈间沾缀着一小堆一小堆的白雪。一朵朵金黄色的花儿,小巧玲珑;一粒粒玉米粒大小的花蕾,生机勃勃;一缕缕清香,沁人心脾,那清冽的香气不是静止的,它无声无息地在飞,在飘,在流动。

  你为什么偏偏要在寒冷中开放,你说,你和冬天有一个约会。

  你是坚强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在冰雪世界中,凌寒独放,一任飞雪把你覆盖,愈是冰天雪地,你开得愈精神。

  你是乐观的,“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百丈冰凌悬挂于危崖,你半掩在雪里,红白相映,色彩灿然。

  2017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引用了元代诗人王冕《墨梅》中的诗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这两句诗,生动而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将紧紧依靠人民,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的谦逊精神。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