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文学 > 浏览

你那里下雪了吗?

2018-01-03 来源:明港镇第一小学 作者:樊艳萍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

  等啊等盼啊盼,终于等到你了———柔软,轻盈的精灵,密密匝匝,纷纷扬扬,如粉蝶乱舞,又似鱼鳞纷飞,若鹅毛竞飘,又像鹤羽争扬。依窗而坐,注视着那些飘飘袅袅,轻轻柔柔的雪花在风儿的追逐下,打着旋儿从天上散落下来,一片、二片、三片、无数片......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把天地之间交织成一张无边无际的网。不一会儿工夫,万物被笼罩在一望无际的白色里。周围的景物也变得模糊了,朦胧而神秘。一直对雪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欢,喜欢她的轻盈美丽,喜欢她的优雅飘逸,喜欢她的剔透清澈……莫名的,没有理由,就像一个人爱着另一个人。

【二】
 
  望着眼前的世界,眼前的风景,心如飞雪,有些无奈,又有些惆怅。雪,飘飘荡荡,不知会飘散到哪?你那里下雪了吗?透过飞舞的花朵,想像着你坐在我对面说话的样子;很想听到你慢慢说话的声音;想像着你温暖的手轻轻抚过我的脸颊;想像着你轻轻地呼唤“我的宝贝……”亲爱的你,此时也在乱舞琼瑶中看雪花飘吗?此时的思绪零乱,四季的轮回转得好快,快得让人心痛,也让人无法挽回。蓦然回首,那些美好的记忆已随着冬天的到来一起冰封了。

【三】
 
  飘雪的季节,是思念的季节。在这样的冬天里,在这个漫天飞舞的雪花里,那些将要远去的,或是已远去了的,无法挽留,更无法追寻。或许飘雪不能改变一切,只是暂时的覆盖,过后仍是纷扰的现实......但瞬间的洁白,瞬间的空寂,不正是心灵深处曾经苦苦追求的刹那间的寂静与永恒吗?看这犹如流星般的飞雪,回到自己的世界里,不必再强装一张笑颜,卸下所有的伪装,坦荡的面对人生。此时,在静谧中洗涤烦躁,在灵动中净化心灵。心如飞雪,感觉一种悠远而真切的美……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