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道德模范 ▏张晨阳:诚信经营 反哺家乡 军人本色

2024-03-15 来源:明港镇 作者:杨凯

戎装褪去换成便装,

怀揣一腔热血

行而不辍;

让梦想在家乡的沃土上,

生根发芽!

 

        张晨阳,信阳信南源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平桥区2023年度道德模范。

 

        他是诚实守信的杰出代表。

 


        “诚信,比黄金更珍贵!”这是张晨阳恪守的发展理念,也是他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必须牢记的信条。他始终坚信,用良知和诚信做事业,方能行稳致远。无论对人对事,张晨阳都以诚信为尺,一步一个脚印,在家乡的田野上丈量出精彩的人生。

 

 

践行诺言  不忘初心

 

        三年戎装,家乡的沃土始终让张晨阳魂牵梦萦,2004年他加入隆平高科,跟随袁隆平老师团队学习杂交水稻科研及推广技术;2007年,他带着技术和产品资源回到家乡信阳,先后成立了信阳市明港晨阳生态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信阳信南源米业有限公司,创立了“信南源”大米品牌,开启了信阳大米的推广之路。在明港,他创建了绿色水稻实验基地1300余亩,与1100余家合作社合作,订单种植优质大米12000亩。

 

        栉风沐雨20年,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十佳道德模范、信阳市平桥区劳动模范、信阳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到信阳市平桥区首届五四青年奖章、信阳农林学院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中国创翼”乡村振兴专项赛信阳赛区一等奖……面对荣誉,他说,他的一生只为做好一件事,就是以诚信强品牌,把信阳的好大米推广出去,让信阳大米畅销全国,名扬四海。

 

 

质量至上   诚信为本

 

        为了振兴信阳大米,张晨阳带领他的团队,坚持精选新品种引进质量,甄选大别山绿色种植基地,做到“品种优质化”、“基地绿色化”、“种植标准化”,实现从选种到收割、从田间到舌尖可追溯管理,让每一粒信南源大米都成为“诚信经营”的结晶。

 

        坚持“质量第一”是张晨阳干事创业的立身之本。近年来,张晨阳一边钻研品质提升,一边探索电商助农之路,将直播间建在大米生产基地,借助网络平台把优质的信阳大米推向全国,立志让信阳大米成为信阳又一叫得响的城市名片。

 

扶贫济困  反哺家乡

 

        稻谷有价,诚信无价。返乡创业以来,张晨阳始终秉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农带农方式,带动了上万名家乡稻农增收增益。2023年,受到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稻谷价格一直持续低迷,为了保障稻农的收益,张晨阳坚持与农户签订生产订单并执行稻谷加价回收。目前签订生产订单的1034户农户,仅加价回收一项就给公司增加421万元的支出。

 

        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张晨阳不忘初心、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开展助学、助困、助老等公益活动,并于2021年发起成立了“明港关爱孤寡老人慈善基金会”,组织带领身边的优秀青年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军属和失学少年。近三年来向社会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

 

        用行动诠释诚信内涵,张晨阳踏出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愿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能以不平凡的方式前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