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24-03-13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何泽垚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全面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素质,3月8日上午,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借助明港镇新集村开展文艺活动和饺子宴活动之机,对村民群众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

 

 

        宣传活动中,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办公室主任付中平带领辅警高海涛、杜琪琪、田连合首先播放了支队下发的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短片,向群众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彩页。随后,民辅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该村周边道路状况以及日常出行要注意的事项。结合农村中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实际,重点宣讲了驾乘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在主干道行驶不逆行、不随意掉头、不抢道闯红灯,注意观察路面车辆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路口。严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出行安全,幸福安宁,有效助力美丽乡村经济发展。

 

        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受到与会镇政府领导和全体村民的高度好评与热烈欢迎,为确保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