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小产业撬动经济大发展

2023-12-13 来源: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

        近年来,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实施水库移民增收产业项目,在移民居住集中的村组,充分挖掘当地有利资源,谋划布局了一批又一批移民产业项目,以小产业撬动经济大发展,有效的促进了当地农业增效、移民及周边群众增收致富,间接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来到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蒿林村宣场组,由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建设的一座座标准化蔬菜大棚整齐划一地排列在田间。

 

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在平昌关镇蒿林村宣场组建设的蔬菜大棚。

 

        走进大棚,除了暖意融融,泥土的芬芳也迎面扑来。放眼望去,青翠碧绿的芹菜长势喜人,正值采收的季节。我们随即向经营大棚的孙法宝了解大棚的生产管理和经营情况,孙法宝喜悦的说:“从这15座蔬菜大棚建成后,我就以信阳市平桥区明芝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名义全部承包下来,主要种植蔬菜。这几年,我错茬种植了芹菜、西红柿、黄瓜、豇豆、草莓等。在出棚销售高峰期,每天销售额能达到2000元以上,年利润可达20万元以上,每年向村集体缴纳租金3.7万元。稳定的常年用工6人,高峰期短期用工每天可达15人,可实现带动周边移民及群众8-12户增收致富,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和灵活就业的梦想,还能照顾家庭的老人和小孩。”

 

近年来,平昌关镇蒿林村宣场组蔬菜大棚种植的主要蔬菜及瓜果。

 

        下一步,信阳市平桥区水库移民安置服务中心将密切关注蔬菜大棚的经营情况,大力鼓励种植经营户种植各类畅销的蔬菜、瓜果等,更大程度的提高大棚的经济效益,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有效促进移民及周边群众增收。同时,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采纳移民乡镇、村组及移民群众好的意见和建议,因地因村谋划布局高效小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移民致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