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特色种植添彩乡村振兴

2023-11-17 来源:平桥区委宣传部 作者:韩涛

        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京东家庭农场菊花种植基地,百余亩的大片菊花竞相绽放,数十名当地村民抓紧晴好天气进行采摘,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大片菊花竞相绽放

 

  “几年前,我经过多次考察,发现菊花好管理,便开始种植菊花。从最开始的金丝菊到后来的杭白菊、贡菊,随着规模扩大,我又投资建了十几座烘干房。这两年行情比较好,一亩地的菊花产量在一百公斤左右,毛收入将近一万块。”农场负责人张金冬介绍说。

 

 

菊花进入采摘期

 

  据张金冬介绍,菊花基地平时固定用工十几人,采菊旺季每天需要五六十个人,每人每天大概80元左右。随着规模扩大,他准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更多散户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种植菊花,农场回收进行深加工并往外销售。

 

  目前,菊花种植、中草药迷迭香种植等特色产业已经成为邢集镇强村富民、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该镇走出了一条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带领更多村民共享发展果实。

 

采摘菊花

 

  “邢集镇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以京东家庭农场为龙头发展中草药等特色产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产业的引导、企业的扶持,开发产品、打造品牌,让产业更好地发展,让群众增收。”邢集镇党委书记殷明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