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特色产业富乡村 艾草飘香促振兴

2023-11-10 作者:祝遵平 时强

        在位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的信阳艾尔康实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他们或将晒干的艾草打捆入库、或忙着制作艾绒、或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进行加工。

 

产品展示 摄影 区海文

 

  近年来,艾制产品市场需求增长迅速。该公司立足产业优势,扩大艾草种植规模的同时不断拉长产业链,紧跟市场需求调整开发新产品,已开发艾条、艾柱、艾草茶、艾灸贴、艾草枕、艾绒被、足浴包等130余种深加工产品。“传统工艺制作的艾条使用时烟比较大,很多年轻人不喜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设计了一款微烟艾条,十分畅销。”说起公司产品,该公司负责人胡琴如数家珍,该公司还带动清淮移民新村100多位村民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在平桥区明港镇,小小艾草经过大规模种植、精细化加工、创新性开发,成了富民增收的“金苗苗”,艾草种植加工已然成为新兴的富民产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