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板栗深加工 兴业助民富

2023-11-09 作者:祝遵平 刘姗姗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农村广阔天地蕴藏着无限的机遇,返乡创业、逐梦乡村,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2006年,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胡寨村的陈礼乐在南方做起了板栗批发生意,凭借诚恳厚道的人品,脚踏实地的作风,建立了部分大型商超的长期供货渠道,生意红红火火。怀着对故土的留恋和对父老乡亲的淳朴感情,他决定返乡创业,既实现梦想又造福家乡。

 

        回乡后的陈礼乐成立了信阳市栗中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加工半成品板栗和板栗仁健康休闲食品。在公司生产车间,一颗颗板栗在流水线上经过剥皮、挑选、质检等环节后,成为包装精美的板栗仁小食品,口感香甜软糯,营养丰富,销路宽广。

 

板栗仁制品 陈纪红 摄

 

        除了板栗生产车间外,公司还有红薯深加工等4个车间,吸引周围500余名村民前来务工,实现了乡亲就近就业。“车间离家近,可以照顾家庭,工作既轻松又稳定,工资福利待遇都不错。”红薯加工车间的工人高兴地说。

 

板栗加工 陈纪红 摄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者,陈礼乐始终将产业发展放在首位。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兴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是他最大的心愿。“我就想自己致富的同时,带领乡亲干点实际的事来一起致富。下一步,我计划把四个车间联体在一块,继续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陈礼乐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对故土的浓厚的情感和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