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荷花美食节”厨艺大赛,助力乡村振兴

2023-09-18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作者:郭莉培

 

 

        9月17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举办首届“荷花美食节”厨艺大赛。来自全市各餐饮企业的烹饪选手,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制作起一道道色、香、味、形均俱全的地方风味特色菜肴,赢得了评委们与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本次厨艺大赛要求选手每道菜肴都以“荷”主题,莲藕、莲子作原材料,体现乡村特色,通过此次举办活动,以打造五里镇乡村旅游的先行区,推广莲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这次厨艺大赛以‘围绕特色产业,打造地方美食,品味乡味乡情’为宗旨,结合我镇特色产业,吸引烹饪技能名厨,打造地方特色美食,邀请海内外游子返乡品味‘乡味乡情’。今年的主题是‘荷花美食节’,旨在推广我镇莲子产业。”五里镇镇长罗国栋告诉记者,参赛厨师用荷花、荷叶等也实验加工了香酥荷花、荷叶鸡等菜品,希望通过本届“荷花美食节”厨艺大赛,进一步推广莲子产业,推动荷花美食文化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