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农民丰收丨河南信阳平桥区:小莲子成了农民的“金豆豆”

2023-08-29 作者:陈纪红 刘姗姗

        2023年8月22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大堰村,千亩荷塘碧叶连天,一朵朵荷花从层层叠叠的荷叶间探出头来,或含苞待放,或怒放盛开,粉白的花瓣拥簇着莲蓬,格外惹人喜爱。

 

        眼下正值莲蓬采摘季节,大堰村的农户们抢抓农时,穿梭在荷田里采摘莲蓬、收获莲子。刚采摘的莲蓬个头大、结实率高,莲子颗粒饱满、口感香甜。

 


清甜饱满的莲子 刘姗姗 摄

 

        “种莲子三年了,今年种了六七十亩,预计收入十万余元。”村民吕本刚说。

 

        村民岳桂强是第一年种莲子,种了一百亩左右,他说,“只要有水,把草除尽,产量就不用愁。”近年来,五里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在大堰河沿线推广种植太空莲。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莲子产业投入少、见效快、效益高。引进龙头企业信阳莲兴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农业种植大户及个体农户连片种植,实行统一供苗、专门收购,帮助赋闲农民再就业。

 

        “我在家里带孙子,出不了远门,在莲子厂打工三年了,一天赚百十元钱,很满足。”工人李光凤乐呵呵地说。

目前,大堰河沿线已种植太空莲5000余亩,大部分荷花已经盛开,一部分已结出莲蓬,风景如画的荷塘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欣赏,预计莲子采摘将持续到10月。五里镇依托小小的莲子发展莲产品深加工产业,大幅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村民就业,一颗颗清甜饱满的莲子成了农户增收的“金豆豆”。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