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弘扬文明新风 提升文化自信——洋河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3-08-23 来源:洋河镇 作者:王娟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安排部署,洋河镇党委政府把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作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弘扬节日新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推进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开展婚事新办主题宣传,倡导文明简约婚恋新风尚。各村居结合“文明家庭”、“三星文明户”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模范,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撒播节日温情。结合实际开展家庭法律宣讲、家风颂扬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积极向上的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传承优良家风家教,践行新时代美好健康生活方式,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节日文化需求营造愉悦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七夕节为载体,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坚持立足实际、贴近群众,引导广大群众在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热爱传统中弘扬新风,提升文化自信。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