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镇上来了“红马甲”

2023-01-04 作者:米洁 白杨

 

        连日来,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面带微笑,忙碌于田间地头,奔走在大街小巷。他们是推动移风易俗的“引导员”、宣传理论政策的“大喇叭”、活跃文化生活的“生力军”、关爱弱势群体的“及时雨”。他们,就是平桥区总工会志愿者。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平桥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通过爱心义诊、物资捐助、关爱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平桥区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帮助乡镇制作各类精神文明宣传展板及宣传条幅,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宣讲宣传,就防范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开展了普法、疫情防控知识、移风易俗等宣传;联合乡镇卫生院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实际困难,为苏双楼村、关湾村、黄院村、周畈村的8名孤儿送去了过冬的羽绒服……

 

        “非常感谢你们!这些东西都是我们需要的,心里暖暖的。”正在洋河镇东门大街上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刘大姐接过志愿者“暖心包”,满脸幸福。为保障一线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手套等物资。

 

        “红马甲既是工作服,更是责任担当。在它的背后,是全镇群众热切期盼的眼睛。它时刻提醒我们要注意言行举止,时刻想着群众、念着群众,尽最大努力向党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平桥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郝婷这样说,“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工作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单位的责任和担当。”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