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长台关乡:文化进乡村 豫韵暖人心

2023-01-03 作者:刘倩倩 易希临

        风寒料峭寒冬月,豫韵正音唱经典。群众争睹一台戏,服务群众情相连。近期,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平桥区咏春豫剧团在新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文化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精彩的戏曲表演 刘倩倩 摄

 

        群众早早地等候在戏台前,上午9点30分,活动在乐师们地吹、拉、弹、唱中拉开了序幕,豫剧团的演员们给大家带来了经典剧目《黄三耀招亲》、《打金枝》等,表演得淋漓尽致;加之乐器伴奏配合协调,表演有张有弛,使得整场戏剧更加高亢、典雅,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演员们在表演戏曲  刘倩倩 摄

 

       台上,豫剧团的演员们水袖长舞、姿势优美,尽显豫剧风采。场下,群众看得如痴如醉、津津有味,场地虽然有限,却挡不住群众观看演出的热情,演出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全场掌声不断。

 

      精彩的戏曲演出给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让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过了一把“戏瘾”。一位大爷不舍地说:“很好看,希望这样的戏曲汇演活动多多举办。”

 

前来观看戏曲表演的乡亲们 刘倩倩 摄

 

        此次送文化下基层专场演出是践行文化润土的具体体现,紧贴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把最优美的戏曲唱段以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送到基层。同时也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促进文明新风,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