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豫见江南:又是一年菊好景,农户地里采摘忙

2022-11-15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正丽

      近日,云高气爽,豫见江南园区的婺源皇菊迎风而展,渲染着大地的金黄。盛开中的皇菊极美,细长的花瓣层层叠叠,由内而外的簇拥着花蕾,齐整的围成了一个圈儿。初冬的光辉在花瓣上驻足,加深了皇菊的姿色,散发出阵阵的香气。

 


      豫见江南的婺源皇菊色泽金黄,形状饱满,现已进入采摘阶段,朵朵皆由人工采摘,放眼望去,几十位村民正在园区里一边欣赏、一边采摘菊花,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据现场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当地的移民和脱贫户来他这里报到后,都可以参加采摘工作,在这期间,每人每天的收入在80元左右,增加了村民的务工收入。

 


      “以前,我们挣钱难,现在采摘园就在家门口,平时在这里务工,家庭也照顾了,还能挣点钱补贴家用。”一位正在采摘的大妈说。


      婺源皇菊经烘干处理后单斤菊花的市场价格在85元左右,既具有观赏性也具有较高经济效益,人工采摘后直接送至专业机房进行烘干,极大限度地保留了皇菊的风味,无论自饮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很合适。


      婺源皇菊的饮用价值极高,拾上一两朵皇菊,投入杯中,用沸水冲泡片刻,你会发现,皇菊在水中伸展开了身姿,形如绣球,水的颜色也会渐渐酿的微黄。轻轻抿上一口,只觉得香甜可口,怡然自得,淡淡的菊香也会叫人着迷。菊花茶还能够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这个初冬端着一杯菊花茶,好好品味这杯菊花香,将美好尽收心底。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豫见江南园区在政府帮扶和自身的努力下,今后还将大力发展菊花规模化种植,打造菊花海,通过“观光旅游+农产品”的模式,延伸乡村休闲旅游链条,使其成为撬动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大杠杆。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