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在希望的田野上 高粱熟了红满天

2022-09-19 来源:明港广电中心

        金秋九月,明港新集,田畴沃野,稷黍飘香,一千多亩红高粱迎来丰收,一串串高粱穗颗粒饱满,远远望去,层层叠叠,红红火火,犹如天边的晚霞。

 

 

        “高粱是一种很好种植的经济作物,它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在干旱地区也能很好生长。”新集村红高粱种植户刘建兵信心满满地说, “我种植的高粱,今年长势较好,丰收已成定局,亩产可观,再加上是订单收购,完全不愁销路。”

 

 

 

        火红高粱映丰年,新集村种植的高粱籽坚实饱满,是酿酒的重要原料之一。镶嵌在村头文化墙上贴着大红“酒”字的酒坛子,引人注目,酒幌迎风而舞,来到酒坊,恍如隔世。

 

        “我太爷爷在晚清时期开了酿酒坊,酿酒手艺流传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如今,村民种高粱,我用祖传工艺酿造的红高粱酒招待远方来客……”贺家酒坊传人贺建成娓娓介绍。

 

 

        当下的新集村正加大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发展高粱种植及酿酒配套产业,确保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农民致富的步伐,让百姓的日子像高粱一样红红火火。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