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致富路上“牛”劲十足

2022-09-15 来源:陈铭

        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孙家寨村,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养牛大户,他通过多年总结的养殖经验,探索出了一条种养循环的致富路。

 

        “这养牛跟养孩子是一个道理,牛儿也是需要精心照顾的,夏怕雨水,冬怕风刮,一日三餐吃什么、吃多少,都得讲究。”2022年9月12日,说起自己的养牛历程,高立坤特别感慨。

 

        44岁的高立坤,曾在湖北开养殖场,规模做大以后,萌生了回报家乡的想法。他了解到家乡有大片土地因为人员外出务工无人管理而荒废时,便准备返乡创业搞养殖,带动村民增收。

 


养牛场养殖的肉牛 章继军 摄

 

        2021年,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养牛场的一期工程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存栏量300余头,二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下旬开工,总规模预计达到上千头。

 

        “西门塔尔这个品种的牛生长速度比其它品种更快,肉也更多,从幼牛买回来喂养大概10个月左右就可以卖了。”高立坤说,在饲料选择上要精益求精,用金牧粮草混合玉米粉制作成的青饲料,喂出来的肉牛品质和口感更佳,深受消费者喜爱。牛场不仅实现了自繁自养,还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养殖,村民可实行代养或寄养,公司统一提供技术管理,统一销售,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广”的形式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近年来,王岗乡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把壮大肉牛养殖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按照“小户示范、大户抓点、分类动员、点面统筹”的工作思路,逐步壮大孙家寨养牛专业村,坚持以“散养户+家庭牧场+规模养殖场”的主体布局,进一步加大对养牛户的政策、技术支持,促使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将肉牛养殖产业做大做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