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河南信阳平桥区:以墙为布 扮美乡村

2022-09-07

        “真好看,画出来的稻田、犁耙和牛,跟真的一样!孩子们这么一画呀,村里的白墙都像穿上了花衣裳,很有文化氛围。”2022年8月30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赵洼村方庄组,村民们惊喜地发现,家门口的旧墙焕然一新,逢人就对这帮“学生娃”赞不绝口。

 

        这群“学生娃”是来自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也是长台关乡专程邀请来的“乡村美容师”。为了促进文明和谐的美丽新乡村建设,通过文化宣传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14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长台关乡,以墙为布,为村庄量身定制了此次集体创作。

 


墙绘扮靓美丽乡村 鲁慧 摄

 

        今年8月下旬,志愿者们精巧构思,经过4天努力,完成了9幅近500平方米的墙绘作品。在他们的妙笔下,田园小景、农耕文化、文明礼仪等内容被融入创作,原本光秃秃的墙壁“开”出了绚丽多彩的“文化之花”,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成了美丽乡村的亮丽风景线。

 


大学生志愿者进行集体创作 鲁慧 摄

 

        “作品得到村民的认可,同学们都非常开心。我们不仅体验了乡村生活,参与了社会实践,也见证了长台关乡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能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个暑假有了特别的意义。”大学生志愿者汪远洋说。一墙一风景,一村一文化。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画笔培育了文明乡风,美化了人居环境,以“文化墙”助推“文化强”,绘出了长台关乡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