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黄桃熟了 订单来了 果农笑了

2022-08-11 来源:大河网 作者:朱美惠 米洁 何泽垚

      8月9日,信阳市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杨庄村的绿腾生态农业果蔬种植基地,一棵棵树上挂满了黄桃,散发出诱人的果香。

 

 

      炎炎烈日下,基地负责人孙良喜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黄桃,“今天又接到了一个大订单,得抓紧时间把货备齐。”孙良喜说。

 

 

      甘岸街道办事处地处淮河冲击平原,沿淮肥沃的沙土地和充足的水源适宜桃子、花生、萝卜等农作物种植。7年前,抱着对家乡建设的热忱以及对故土的思念,在外务工多年的孙良喜回到了老家甘岸杨庄村。他自费到全国各地学习桃树栽培技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建起了近200亩的果蔬种植基地并率先成功开发、推广桃树嫁接栽培育苗技术。目前,基地种植的桃树有20余个品种。基地的每棵黄桃树挂果在20到30斤之间,部分果实较大的桃子,单个重量就能达到8两。150多亩的不同品种桃树,总产量约30万斤。开园以来短短几天,基地就已经接到5000斤的黄桃订单,每斤销售价在8元左右。

 

 

      “我们是听说杨庄的黄桃非常好吃,就带了朋友来桃园采摘。我刚才连吃了两个,又甜,汁水又多,我们买了一百多斤,用礼盒包装了,准备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来自信阳市区的彭先生说道。

 

 

      产业发展,村民受益。在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孙良喜每年都会优先选用当地村民前来务工,拓宽了他们的增收渠道。孙良喜信心十足地表示:“为了顺应形势,搭上‘互联网+’快车,我结合基地实际情况,计划增加网销、团购等多渠道销售模式,网络直播设备我都置办齐了。下一步,我们要逐步完善基地周边配套设施,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让更多人来这里感受自然风光、品尝新鲜瓜果,也让黄桃、桑葚等水果成为村民幸福路上的‘黄金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