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查山乡: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4 作者:邓智勇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查山乡团委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入村入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为企业发展、产品推销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为乡村振兴赋能青春力量。

 


      走访期间,梁庙村党支部书记徐珍为大家讲述了梁庙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梁庙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艰辛与不易,鼓励大学生们好好学习,日后回报家乡,共同建设“美好查山”。随后,一行人来到河南桑茶园有限公司参观,公司总经理孙悦带领志愿者们前往桑蚕种养基地为志愿者们介绍查山乡桑蚕产业发展状况、带贫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查山乡干野菜加工厂刘刚也向志愿者一行讲述了自己创办干野菜厂的初衷和企业现在的运行情况。梁庙村是典型的人口外出打工村,青壮劳力长年在外务工,干野菜厂建立后,制作野菜的多重工序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这是乡村振兴人口回流的初步见证。

 

 


      查山乡团委书记邓智勇带领志愿者们到查山乡电商中心和查山乡百亩荷塘种植基地,为志愿者们介绍电商中心经营模式、查山乡农特产品、电商助农情况。同时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刻苦学习矢志报国。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学习是青年的首要任务。我们国家能不能始终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很重要的一条就是看青年一代整体素质强不强、拔尖人才多不多。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二是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为大学生们创造了深入基层、了解农村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们与乡村的联系,使学生们对乡村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有了更深的认识,让学生们树立起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