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荷花悄然绽放 迎来最美夏季

2022-06-30 来源:美丽新集 作者:陈宁 田甜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行走在明港镇新集村的田间小路上,池塘里的荷花迎夏渐次盛放,引来了大批居民和游客前来观看。一朵朵荷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在阳光照耀下闪耀光芒,让人心旷神怡。

 

 

      荷花塘内,荷荷花亭亭玉立,淡雅的芬芳引来彩蝶飞舞,蜻蜓盘旋。微风拂过,荷叶如波浪般此起彼伏,荷花尽情舒展着花瓣,在风中左摇右摆,与田中的亲水步道,岸边的房屋,构成一幅多彩的乡村水墨画。虽是烈日炎炎,也抵挡不住游人们赏花的热情,拍照记录美好时光。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16年,新集村里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经济”,在此区域种植了荷花100余亩,2022年又扩大了种植面积,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还实现“田园变公园”。小乡村还引了进网红观光小火车带来了“新体验”,乘坐小火车徜徉在花海已经成为新集村旅游新亮点,游客们前来“打卡”的热情,也带“火”了乡村经济。村里的农户守在自家门前,农家乐、民宿、小卖部、售卖当地农特产等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近年来,明港镇以党建引领“恢复乡村的教育功能,引领文化复兴和乡村振兴”,持续打造和谐生态美丽乡村,把村庄建设与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等有机融合,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特色村庄,持续挖掘乡村生态资源和旅游元素,探索了一条平原乡村振兴之路,让乡村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