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乡村月季花盛开 立夏美景入画来

2022-05-11

        接续奋斗再出发,乡村振兴启新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一步步把美丽乡村建设的“施工图”变成百姓美好生活的“实景图”。

 


        明港镇清淮村是出山店水库建设整体搬迁的移民村,2020年清淮村引进了月季花苗木,并对村庄进行统一规划打造,对村庄空地、村民房前屋后进行绿化,栽种月季花,描绘美丽和谐的乡村新画卷,实现美丽乡村“颜值”永驻。

 


        在村里,宽敞的村路干净整洁,道路两侧鲜花姹紫嫣红,房前屋后花团锦簇,一排排民房掩映在绿树鲜花之间。漫步其中,仿佛置身花海,翠绿的枝叶衬着一朵朵月季花,红的、紫的、粉的、黄的、高低错落,淡雅别致,硕大的花蕾仿佛在向你招手微笑,放眼望去,各色各样、充满生机、亭亭玉立。争奇斗艳的月季不仅点缀了新农村的风貌,更点亮了当地村民们的眼眸和笑靥。

 


        近年来,平桥区明港镇清淮村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发展刺绣、艾草种植加工、农业合作社等产业,解决移民就业问题,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走“美丽经济”之路,谱写一曲“景美花香产业兴”的幸福乐章。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