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1 来源:文明平桥 阅读量:

      草长莺飞,美丽郝堂生机勃发。4月16日,信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平桥推广中心、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平桥区郝堂“得劲”融创工作室举行。此举开启了平桥区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推广普及和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更好地树立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平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桥区地处豫南淮河两岸,是著名的“淮上文明”和“古楚文明”的发源地,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平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文化立魂、文化赋能,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壮大,形成了经典名篇朗诵会等一批特色文化品牌。

 

      此次信阳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在平桥区挂牌,标志着平桥区与信阳师范学院的“校地合作”站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局面,将更加有利于推动平桥宣传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有利于推动信阳师范学院文化传媒教研水平不断提升,真正实现地方和学校互利互惠、合作双赢。

 

      “依托郝堂融创工作室这块全新的工作平台,充分借助信阳师范学院带来的专业优势、信息优势、人才优势,推出一系列优质的文创作品、文艺精品和文化服务产品,用文创思路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平桥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贡献力量。”平桥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信阳师院去年获批的一个国家级专业发展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是该基地的一项重要使命。“基地所建立的平桥推广中心(郝堂站),将通过组织‘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语言文化服务队、开展中小学生‘语言文化’研习营活动、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赛事等方式,提升乡村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进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信阳师院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