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长台关乡杨庙村:把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包进小小饺子

2022-02-28 来源:长台关乡 作者:马晓宇

        “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都到村口广场吃饺子啦……”2月23日上午10点,随着村广播响起,杨庙村孝善敬老饺子宴正式开宴,村内老人齐聚一堂,活动现场洋溢着一份欢乐祥和的幸福氛围。本次活动由长台关乡党委、政府组织,乡主要领导到场参与活动,旨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

 

 

        据了解,长台关乡杨庙村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殡葬改革、星级文明户创评等重点工作,不等不靠,创新思维,组织开展“美丽杨庙我参与”系列活动,呼吁全村群众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响应殡葬改革、踊跃争创星级文明户。同时,呼吁全村乡贤,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家乡捐一盏路灯、为家乡修一段路、为家乡整修一口大塘、为家乡植一片绿、为家乡助力一顿“饺子宴”等,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乡主要领导和包村领导与老人们唠家常、谈变化。期间乡主要领导向大家宣传了人居环境整治、殡葬改革和“三星级文明户”创评等相关政策,倡导大家打扫干净房前屋后,破除旧习俗、支持火化节俭办丧事,争做星级文明户。在乡里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下,香味四溢的饺子被端上了桌。乡主要领导亲自为老人们盛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乎的饺子,更增添了村里亲情。

 

 

        杨南组84岁老人杨正云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我不吃饺子,我是来吃个热闹哩”。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这顿饺子吃进了他们的心里,村里这样的活动有温度,更有人情味。一碗碗饺子,老人们吃在嘴里、乐在心里。小小的饺子,承载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让老人们“吃出”幸福长寿好滋味。这顿“饺子宴”,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为乡贤们传递了善行,也树立了新时期乡风文明新风尚。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