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兰店办事处:欢欢喜喜闹元宵,谆谆党恩饺子宴

2022-02-16 来源:信阳市平桥区兰店办事处 作者:华叶子 陈娟

  为弘扬孝道文化,让全办事处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真挚的关怀和温暖,2月15日,信阳市平桥区兰店办事处党工委政府特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举办了“欢欢喜喜闹元宵,谆谆党恩饺子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党群齐聚王寨村东王楼组文化广场,共度欢乐祥和、美好团圆的元宵佳节。

 

 

  文化广场上,有大红灯笼高高挂,有五彩气球随风扬,也有剪纸小画添福气,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广场东侧,政府志愿者团队、社会爱心人士正在精心准备饺子宴,她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迅速地用一双双巧手将一片片饺子皮、一团团饺子馅变成一个个鲜美可口的饺子,饺子虽小,却饱含着大家的美好祝愿与浓浓暖意。就这样拉着家常,一盘盘“元宝状”的饺子“新鲜出炉”。引来许多小朋友也凑上前来请教学习,场面温馨和谐,欢声笑语不断。

 

  伴随着欢乐喜庆的音乐,各村居的老人们按照指引入场落座。现场不仅提前准备了老人们爱吃的水果零食,还专设了“医护台”,邀请兰店卫生院的专家为老人们进行现场义诊,测量血压并讲解膳食保健知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兰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宁磊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办事处党工委、政府向在座的老人们、广大村民和长期支持兰店事业发展的各界成功人士致以新春的祝贺与节日的祝福。他亲切地说:“过去过年才吃得上一顿的饺子,现在已成为了家常便饭。虽然吃顿饺子并不难,办事处也多次组织饺子宴,但是像今天这样将全办事处的老年人召集在一起,政府志愿者团队、社会爱心人士也来到现场,是第一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敬老之心、爱老之为,使全办事处的老年人‘老有所乐’,享受新时代带来的新生活。”

 

  瞧!锣鼓声一响,前一秒还在沉睡着的舞狮,下一秒已腾翻跳跃在舞台之上。两色代表祥瑞、平安的狮子灵活舞动,动作惟妙惟肖,招式滑稽有趣,引来大批围观群众驻足观赏,文艺汇演缓缓拉开帷幕。

 

 

  王寨村、居委会响应号召,轮番上演舞蹈《听我说谢谢你》、三句半《红军长征精神》、戏曲《陈三两爬堂》。表演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中心校的小朋友们和老师们积极参与,献上舞蹈《福气要来到》、《向快乐出发》,歌曲《明天会更好》等元宵节特别节目,用热情洋溢的笑容、能量满满的表现,深深地感染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紧接着,政府机关以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民族秧歌舞《正月十五闹花灯》,来热烈庆祝元宵节的到来。汇演活动以才清村呈现的花球舞《中华全家福》作为收尾,表演团队载歌载舞,身着鲜亮美艳服饰,手持飘逸绚丽彩球,热情活力,神采奕奕,在文化广场荡起一片欢乐喜悦的海洋。

 

 

  表演结束的同时,热气腾腾的饺子、汤圆也已准备就绪。广场内各处飘荡着浓浓饺香,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上前为在座的老人们盛上满满一碗饺子、汤圆,大家吃着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寨村的王奶奶碗里的饺子已下了大半,她笑着说:“党委政府真孝心!第一次这么过节吃饺子、吃汤圆,非常好吃。”隔壁桌兰店村的刘爷爷也对此次活动拍手称赞:“今天真幸福!让我们老年人一起过节,还看了节目,尝到了新时代带来的幸福和欢乐。”

 

 

  一碗饺子,一份联络,一份温情。兰店办事处以“饺子宴”为切口和抓手,大力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了敬老爱老正能量,搭建了聚民心、筑同心的平台,让这个春天更加温暖美好。

 

  下一步,兰店办事处将持续树立乡风文明的乡风、良好的家风,上下全力谋发展、惠民生、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促和谐,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向着“田园牧歌,山水兰店”美好蓝图昂首奋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