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肖王镇推进“五美庭院”创建,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2022-01-04 来源:肖王镇

  牌子门前挂,胜过排场话,脸上有面子,生活有品质。

 

 

  近日,肖王镇滨河居委会开展了“五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激发群众争创“五美”意识,主动参与环境整治,树立文明新风,通过改善户容户貌,助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文明和谐美丽新风貌。

 

屋里屋外常打扫,垃圾要按分类倒


物品摆放要整齐,禽畜圈养粪便清


文明礼貌要牢记,言行举止须得体


孝老爱亲家和睦,邻里之间要互助


美丽庭院处处现,共治共享把家建

 

  肖王镇滨河居委会组织共产党员、少先队员、群众代表通过入户观摩、评比打分的形式,对照“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标准对创建户逐户打分,对评选出的“五美庭院”示范户进行授牌挂牌,以庭院评比为着力点,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户户比卫生整洁,人人比精神面貌。


  少先队员们也通过参与评比,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员、主力军、守护者,积极发扬主人翁意识,用“小手”牵起家长们的“大手”,携起手来共建共创“五美庭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民心所向、民心所盼,群众家里门外净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不但乡村有了颜值,群众生活也有了品质。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肖王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通过“星级文明户”认领、“五美庭院”创建等活动,发挥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火热局面,全面提升户容户貌、村容村貌、镇容镇貌,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