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陆庙街道办事处筹建处“五个强化”持续 抓好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2021-12-30 来源:陆庙街道办事处

  自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陆庙街道办事处筹建处严格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的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用“五个强化”持续抓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抓队伍。在前期利用广播、条幅、宣传页、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的基础上,办事处各居委会又抓住年关将近、外出党员、群众返乡的时机,抓好党员带头,群众参与这支队伍,在本月党员活动日上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返乡党员、群众整治好、清理好自家的房前屋后,为美化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化责任,抓落实。办事处分综合整治组、宣传报道组、督导考评组等小组,各包村(居)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负责本村(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时间表、路线图,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督导,抓整改。除市、区各级领导视察、督导外,办事处督导组还坚持每天一督导,及时指出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盲区和漏洞,对督导反馈的问题各综合整治组都能及时整治到位,确保整治的效果。办事处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强化观摩,抓问题。在市住建局和区医保局的督导下,办事处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辖区人居环境整治观摩,通过观摩找出在整治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避免“灯下黑”的现象,对在观摩中指出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


  强化评比,促提升。办事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按照《陆庙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评分表》进行了量化打分,并进行了评比,按照评比结果,最后分别给予陆庙居委会、金牛店居委会和苏庙居委会奖励,为下一步整治工作再提升奠定更坚实的经济基础。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