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长台关乡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1-10-12 来源:长台关乡 作者:鲁慧

  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避免灾情发生后不必要的人员伤亡,提高人员逃生率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10月11日,长台关乡联合明港消防大队在格林斯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3:00,格林斯学校一处着火点触发烟雾报警系统,消防警报随之响起。3秒钟后中控室发布指令,要求所有年级学生迅速、有序撤离,同时报火警119。各年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在接到火警信息后,3:02长台关乡消防队紧急出动,在5分钟之内到达火灾现场,架起消防水炮,开始灭火。3:08火灾被彻底扑灭。一名“受伤”学生在抬出教室后,医护人员迅速为其进行包扎和心肺复苏,经过努力成功“抢救”了这名学生。整个演练从火灾确认、应急疏散、火情扑灭到医疗救护,各部门分工明确、协同合作,使演练最终获得圆满成功。


  演练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明港消防大队官兵现场做消防知识培训,向全体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防护服、氧气面罩、液压扩张钳等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逃生知识,让师生对应急程序疏散、逃生自救的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演示现场,参加演练的师生们踊跃参与,现场试穿了火灾防护服,亲自操作了消防器材,良好的互动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而且使消防知识深入人心。参与演练的学生表示,回家后会把学习到的消防技能及火灾逃生知识告诉家人,避免让家人发生伤亡事故,从而起到了教育一人、带动一片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