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扎实开展双节期间“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 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1-09-28 来源:邢集镇 作者:陈金花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正值秋收大忙时节,消防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提高群众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加强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平桥区邢集镇快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集中检查、突击抽查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双节期间“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灾情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安排部署。该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排查整治内容,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及时整改。


  加强执法检查。该镇由镇综治中心牵头,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应急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协同检查,加强联动,对辖区内小商店、小诊所、小生产加工企业、小餐饮等“九小场所”和商场、超市、沿街门店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 “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和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检查人员对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情况进行现场提问,指导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正确用电、用火、用气,告知灭火器定期更换,讲解灭火器在发生意外时如何使用等自防自救知识。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加强宣传引导。该镇通过悬挂横幅、平安大喇叭、逢集日发放宣传彩页、群发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和安全生产小常识,加强消防知识、秸秆禁烧相关规定和防灾自救常识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患意识;同时,结合安全隐患排查,与门店、商户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承诺书,提高经营者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