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实事说到做到,助企服务周到

2021-09-26 来源:洋河镇 作者:李雯雯

  近日,洋河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席服务官多次深入辖区内信阳建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信阳泰禾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用地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查堵点、破难题,确保辖区经济运行质量更加稳健、营商环境水平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信阳泰禾粮业有限公司是洋河镇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之一,注册资金11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以大型粮食收购、饲料及农产品销售、大米加工销售为主,产销一体型企业,日加工能力350吨。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包括标准化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以及配套生活办公用房等,公司在扩大生产建设车间时,未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等系列证明或证书,制约了公司业务发展。

 

 

  收到信阳泰禾粮业有限公司反映的用地问题后,洋河镇党委书记孙超群带领“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和相关负责人,在信阳泰禾粮业有限公司内与企业负责人促膝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帮助企业“把脉问诊”,详细了解企业在用地规划利用问题上需要帮助办理哪些证明或证书。

 

 

  根据此次深入调研所了解的企业用地需求与问题,洋河镇紧急完善相关服务措施:一是指定相关负责人对接,针对不同用地问题由相关股室负责人对接,帮助协调,指导完善相关手续,确保“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全面打通部门与企业双向互动渠道,协调相关部门联动发力。二是设立服务联络员,在已有首席服务官基础上,每企增加两名服务联络员,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用地需求、用地难题等问题,对照“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向企业宣讲解读执行措施,从规划选址、用地获批到确权登记发证全过程提供服务,彻底释放政策“含金量”。

 

  洋河镇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相关工作,通过建立上下协同联动机制、送政策到企业、深入调研走访、安排专人帮办等四项措施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对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法办,决不能“放”。

 

  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洋河镇始终致力于惠企助企、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洋河镇“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诚意,以实际行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解决企业困难。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