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入户走访调查严 牢把征兵政审关

2021-09-16 来源:平桥区胡店乡 作者:余跃

  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确保把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思想过硬的应征青年输送到部队,近日来,胡店乡党委、武装部高度重视,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在前期初审初检摸排的基础上,对10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认真细致的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部门协作,组织严密。胡店乡成立了由武装部、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政审工作小组,各部门联合行动,确保征兵政考工作有序开展。

 


  严格纪律,廉洁征兵。在应征青年进站体检前,胡店乡武装部召开2021年秋季廉洁征兵工作会,会上武装部部长赵宏洲安排部署廉洁征兵、进站体检、疫情防控等工作,政考工作小组坚持公正征兵、阳光征兵原则,杜绝发生违规违纪事件,从根源上保证兵源质量。


  逐户走访,确保质量。政考工作小组人员对10名进入政考应征青年展开入户走访调查工作,通过与应征青年本人、父母、邻居的走访谈话,全面掌握了应征青年的基本情况,入伍动机、家长意向;调查家族病史以及青年的实际表现,掌握青年的思想动态;询问了解家庭背景、社会关系、是否有违法犯罪行为等情况,并填写《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

 


  加强核实,认真落实。在入户调查后,派出所进一步核查应征青年基础信息,加强排查家庭成员有无违法行为等实际表现,坚决防止弄虚作假、不符合政治条件的人员应征入伍。


  征兵政治审查工作是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应征青年基本情况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胡店乡将会继续严把政审质量关,确保把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