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彭家湾乡志愿者:“疫”线有我,“青”尽全力

2021-08-30 来源:平桥区彭家湾乡

“青”力而为,是一种责任。


越是危难时,


越需要青年


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


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许静文


  我是来自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许静文,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不负韶华,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彭家湾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参与此次抗疫志愿服务。


  刚开始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在乡南大门卡点值守,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卡的查看工作,以及监督和引导对外地人员和车辆的登记工作。事情不大,但这却是疫情防控的非常重要一部分。


  自从参加彭家湾乡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也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和担当,在这场防疫战争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贡献的力量能够为这场战疫吹响胜利的号角!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取得成功!

 

  陈倩倩


  当德尔塔变异株来袭,政府再次忙碌起来。在这期间政府宣传招募志愿者,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找到不少热血青年。大家都积极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些与我们并肩作战的乡镇干部们。当我们下班去吃饭时,他们却还不能走,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就在卡点上吃点泡面,时不时的还要注意有没有车辆,真正做到全面排查进乡车辆,确保全绿通行。


  在这次活动中,将“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党有所需,我有所为”诠释的淋漓尽致。这就是群众的力量。


   经过做志愿者这一过程,让我明白了网络上的一句话:空气里飘着的不只是杨絮,还有过去的泪水,现在的珍惜。

 

  俞瑞


  少年强则国强,自8月16日彭家湾乡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我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去报名参加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虽然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


  作为全乡重要出入口,南街卡点行人,车辆频繁,志愿者主要在卡点负责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在街道劝阻居民戴好口罩、不聚众、科学防控,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等工作。


  在当志愿者期间,我看到了机关干部的恪尽职守,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轮流在疫情卡点处值班,时刻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也看到了居民们的积极配合。我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希望能为祖国多做一点贡献,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挺过这次疫情,更好更快的发展,变得更富更强。 

 

  耿宏敏


  山河虽有恙,神州虽有疾,人民未曾惧怕,国家未曾慌乱,只因雨后苍穹,彩虹绚烂,放晴天际,艳阳温暖。“众志成城,风雨何惧”,中国人民的心紧紧拴在一起,而每一位哪怕只是贡献微薄之力的人,都足为鲁迅所言“中国脊梁”。


  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让光在华夏神州大地汇聚,虽阴霾暂笼,终有划破黑暗、迎来初阳之日!

 

  张晓雨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在得知彭家湾乡政府在召集防疫志愿者后,虽然不是本乡人员,但我还是积极报了名。


  8月19日,开始了我第一天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我在一旁看着别人是如何打电话询问来访人员的相关情况,很快我也熟悉了。“喂,您好。我们是乡疫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想向您核实一些相关信息……”当我亲身体会过之后,我更加明白工作人员的辛苦。在防疫卡点时,登记来往车辆人员的信息,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向人们科普防疫知识是我的工作,从中我并未觉得辛苦。不论天气如何,所有人都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这里我看到了政府部门的职责与担当,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与坚守,24小时值班制,让我们肃然起敬。投身于志愿服务,让我快速成长,让我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