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以演促练强备战 应急处突再锤炼 ------彭家湾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1-08-12 来源:彭家湾乡 作者:高洋

  为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日前,彭家湾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疫情防控的快速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

 


  演练中,模拟辖区朱岗村郭湾组出现从疫情高危地区自驾返乡人员,且健康码为红色。彭家湾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电话反馈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演练活动设置围观群众的消杀与劝离、密切接触者排查和管理、村委防控、疑似人员与密接人员转运、村庄消杀及信息发布、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亲人居家的生活保障等7个场景。

 

 


  整个演练活动有条不紊、环环相扣,通过现场演示、旁白解说等多种方式,全流程演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各参演人员处置得当、技术规范,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村委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医护人员共同参与疫情处置的协作精神,达到了磨合队伍机制、检验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的预期目标。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