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农旅融合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2021-07-27 来源:明港广电中心 作者:胡新华 田甜 关德文

  乡村旅游是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重要载体和途径。近年来,平桥区明港镇在充分尊重农业产业功能的基础上,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合理开发利用农业旅游资源和土地资源,依托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载体,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空间布局、拓展农业旅游功能,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推动农业从生产向生态、生活功能拓展,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农业旅游产业。

 


  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纳入重点支持产业项目,从土地、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有效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发展、提升的热情,推动了乡村产业融合,扩大了农民就业,提高了农民收入。

 


  按照“农区变景区、田园变花园、民房变民宿、产品变商品”的思路,依托自然优美的乡野风景、舒适怡人的清新气候、以农村田园景观、农业生产活动、农村居住体验和特色农产品为旅游吸引物,打造以农业游、林果游、花卉游、文化游等不同特色的农旅体验线路,以农村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和民俗文化特色,增加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满足游客体验农业、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

 

 


  通过各类专业合作社促进农特产品产业化发展,逐步形成以农产品种养、生产加工、电商物流、餐饮住宿、休闲旅游为主的农旅深度融合新模式。如今漫步在明港镇乡村,农业发展有特点,乡村旅游有亮点,全镇村庄都有了大变化,大家鼓足干劲,奏响了一支乡村振兴进行曲,为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储蓄更多能量,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