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1-07-26 来源:平桥区邢集镇 作者:陈金花

  近期,受连续多日强降雨影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汛情险情综合应急处置能力,7月22日上午,平桥区邢集镇立足“实战演练”,结合防汛应急预案,在响水河水库举行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应急演练,在“实战”中锤炼防汛队伍、检验防汛成果,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确保全镇境内各类水库、河流安全度汛。

 


  此次演练,以响水河水库抗洪抢险为背景,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强化防汛人员的职能意识,提高防汛队伍抢险的整体实战能力。镇基干民兵、机关部门工作人员、各村应急抢险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等近40人参与演练。镇党委书记杨天雷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


  演练分为预警组、抢险组、通讯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物资供应组、医疗保障组。内容包括队伍紧急集合、巡堤排险、管涌围堵、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解救被困群众等多个项目。演练工作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各环节推进紧张有序。经过近1个小时的实战演练,各小组展示出了较高的业务技能,救援组织工作严密,安全保障可靠,实现了磨合队伍、总结经验、协同配合的演练目的,圆满完成了各项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镇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群众避险自救意识,为全镇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积累了经验。镇党委书记杨天雷同志最后指出,要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严格执行战时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基干民兵要坚决扛牢扛实防汛责任;要强化防汛意识,突出对全镇14座中小型水库及明河、柳河、老鸦河等重点水域险工险段排查,确保险情及时发现,科学应对;要完善应急救援机制,通过应急演练,对防汛队伍、防汛物资、防汛预案进行回头看,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汛情抗洪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上得去、守得住,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