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一米菜园”催生美丽经济

2021-07-21

  美丽乡村新集村花海环绕,村容整洁。春季,油菜花海无边无际;夏季,荷花园里层峦叠嶂;秋季,青青的玉米红红的高粱;冬季,民艺乡居“三院七坊”。一年四季处处弥散着浓浓的“乡韵”,为美丽乡村新集增添了无限色彩。

 

 

  近日,新集村又有一件新鲜事。农户利用自家庭院、房前屋后、拆后闲置地、村里零星空地等土地,打造的一米见宽、便于生产劳作、游玩采摘的高颜值、高效益“一米菜园”,成为当前新集村的特色风景和乡村振兴的一大亮点。村集体的“一米菜园”大小不一,长短不一,宽度一米,全村整治出10余亩。配套小木屋更衣室、冲洗池、农耕用具、灌溉设施一应俱全,满足田中劳作各种需求。

 


  村集体的“一米菜园”见缝插绿,一米一景观,是种菜种水果,自己来选择和决定。不仅赏心悦目,更带来实际利益,菜园采用认养机制;可以全托管和半托管的方式,由管理员来播种,也可以自己播种,收益归村集体所有。预计“一米菜园”每年认养费收入超10万元,加上菜园的收益,极大地增加村集体的收入。

 

 

  新集村“一米菜园”以资源有效利用为载体,以保持和继承农业文化为支撑,菜园的竹篱笆、砖瓦石块小径;将农耕文化、现代艺术、乡贤文化融入其中,打造“一米菜园”网红打卡乡土乡愁综合体,成为村子里的又一道风景线,获得游客青睐。近两年来,当地游客累计达到80万人次,推动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