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平桥区邢集镇多举措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1-07-15 来源:平桥区邢集镇 作者:陈金花

  今年以来,平桥区邢集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的发展理念,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断健全机制、强化责任,研判分析、破解难题,加强服务、协调配合,多举措扎实推动全镇各项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助力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


  健全机制,强化责任。为确保全镇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实施,该镇重新修订项目管理制度,明确镇长亲自负责统筹,分管项目领导负责牵头抓总,实行归口管理实施。在项目实施阶段,制定季度和月度工作计划,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严格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责任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快速、有序、高质量建设。

 


  分析研判,破解难题。该镇不断加强对已开工项目的组织协调,加大分析研判和推进力度,安排专门人员,按照项目进度要求,倒排时间节点,紧盯施工进度与质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建成。对推进缓慢的项目组织包抓领导干部每周深入现场,找准堵点、难点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企一策”推进措施,确保项目有序建设;对未开工的项目,组织各有关成员单位逐一分析前期审批、招投标、施工许可、资金筹措等各环节症结,稳步有序办理工程项目手续,不断加大跟踪衔接,督促落实开工条件,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加强服务,协调配合。在项目实施前期,该镇积极组织各相关村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政策宣传解读,争取涉及项目建设农户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农户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同时,提前修复损毁道路、做好项目占地租用土地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项目施工环境,营造良好施工氛围,为项目顺利实施夯实基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与项目建设方、村支书和农户沟通、协调和联系,积极主动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资金保障、征地拆迁、矛盾协调、土地瓶颈突破等环节上,做到多沟通、多协调、多争取,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解决关键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推进。

 


  目前,该镇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亮点纷呈,成功落户高庙村的三诚水泥生产新型环保砖项目已投产;落户桑园村的江苏北斗星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征地已完成,即将动工兴建。邢集、周楼村美丽乡村建设,333省道升级改造和集镇绿化提升等项目已全面完工;高堰莹石小镇、尖山红色小镇和罗楼闫庄、宋庄、吴庄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持续推进;尖山、高堰村河南省第六批传统村落申报已完成;熊庄传统村落修复改造和周边民宿改造、高堰村高标准农田、邢集聚贤公墓、罗楼村美丽乡村建设、许信高速建设、通村公路等项目快速推进;许信高速连接线及天目山旅游大道路基整理已基本完成;尖山红色文化传承区建设农发行融资项目已动工建设,计划前期投资378万元的红色遗址提升项目及农产品展销服务中心改建、尖山红色文化长廊及其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三星级旅游公厕、中型生态停车场等项目正稳步推进;预计投资591万元的邢集镇尖山小学迁建项目前期手续已完善,正在进行施工设计;尖山水库库区清淤项目即将完工,平桥区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邢集水厂)正在兴建,集镇供水专项债项目申报待批,天目山生态修复和水域生态修复项目已申报入中央库。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