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丽乡村 > 浏览

城阳城:“四强化”,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2021-07-05 来源:城阳城址管委会 作者:方婷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隐患,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阳城址管委会通过“四个强化”,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城阳城址党工委书记、主任薛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推进会,详细传达落实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强化包村领导干部与村干部的密切配合,加强对摸排工作的全程指导和督导,确保高标准、保质量地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各村居组织帮扶人召开防返贫监测工作会议,对排查的范围、监测标准、是否纳入监测、如何排查等内容细节进行全面培训与指导,确保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排查监测。帮扶人与村干部分组进行排查,每组包保固定片区,明确职责分工,主动入户开展全覆盖排查,进一步摸清每户人员和家庭收入情况,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突发严重困难户,重点关注有失业人员、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家庭。

 


  强化督导检查。党工委书记每天对各村居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各村居实际,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和督导。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